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合作 >  典型案例 > 
某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
来源:智创咨询 时间:2023-06-02 浏览量:1030

    对标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某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全面评估某区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渝府发[2021]6号)主要目标任务、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政策的情况,以及《某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实施情况,客观评价《纲要》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发展环境变化,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

     以目标引领、问题导向,逐项对照检查,研究某区配套政策和体制改革,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深挖影响因素和潜在风险,辨证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机制新办法,持续推进某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结合新情况新问题,明确某区规划实施后半程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方向,涉及使命担当落实推进情况、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重大战略任务进展情况、关键任务清单落地情况、发展形势环境变化和后续保障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完成的对策建议、规划实施机制构建与执行情况。